通過層層關卡,好不容易終於實現夢想到異國打拼的小女孩,卻別人的兩個字而被轟的遍體麟傷,

因為"台灣之光"而佔上版面,也因為"台獨"再次登上版面……

如果說做任何事或說任何話都要牽扯到政治的話,那會不會活的太累??

 

或許有人說的對,她才16歲,說不定連"台獨"這兩個字的意義都不懂,

我可能在16歲的時候,連大陸國旗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。(對,我就是這麼沒常識)

也有人說的對,當國慶日台灣國旗滿天飛時,年過半百的老人家你怎麼不去舉報??

 

每個帶著台灣國籍為國爭光時,媒體路人總會冠上的"台灣之光"這四個字,

想想這四個字,其實只是一個沉重的負擔。

在奧運中得獎杯、獎牌時,只能看到五個圈圈的旗幟升上去,請問"台灣"在哪??

代表出賽的國家只能說中華台北時,請問"台灣"在哪??

"台灣"就像個見不得光的小三,只能在自己的領域圈地自萌,

"台灣"沒有給出去的人有任何底氣,讓他們能抬頭挺胸驕傲的說:「我就是台灣人。」

立場的尷尬,連帶也使人不知如何開口,

「我很想說自己是台灣人,但我更害怕失去大陸這塊大餅。」~我想這應該是不少人的心聲。

 

台灣的定位在哪,不知道,這也不會是去在意的問題,

勞工階級,一樣都是要做才有飯吃,不管誰執政、不管誰統治,結論都只有一個字---做。

不像某些因為官職、因為權利,忙著炒房、炒地、吵五四三,他們忙著吵,怎麼會有空"做"些關於民生問題的事。

雖然我也無法理解,那麼執著寒幾這塊小土地是在幹麻,

但如果有心把寒幾也當做是自己國家的人,

為什麼發生八仙塵爆時,會說出"老天有眼"這句話來??

 

如果在未來被統一的話,

歪國人:妳來自哪裡??

我:中國台灣。

歪國人:是中國??還是台灣??

我:就中國台灣啊。

歪國人:哦,原來是混血的啊……

 

 

 

當子瑜百度關站時,有大陸留言說:「這就是我們的志氣。」

好個志氣兩個字,

但當你們國人被別國經紀人扇巴掌、爆頭時,請問,你們的志氣在哪??

當你們國家自有產品卻找外國人來代言而使銷路變好時,請問,你們的志氣在哪??

當歪國人舉著台灣國旗,說台灣NO.1時,你們怎麼不直接封殺?請問,你們的志氣在哪??

一件事情總有雙重標準的人,我常覺得這類人真的非常可悲。

 

就像凡凡的國籍是加拿大,但明白終有一天他會回去發展的地方是大陸時,

我曾想過到那時就此不再飯,但千算萬算,就沒算過他會那麼早離隊。

雖然不會天真到認為粉絲無國界,但也沒想過還是會受到冷嘲熱諷,漸漸導致再也沒有滿腔熱血,甚至不想再多踏進一步。

但也有不分你我,只因為共同目標都是凡凡一個,但我終究認為那只是少數。

如果要一中,卻又接納不了我們,到底要一中幹麻??

如果說,"本來"就該屬你們的領土的話,"本來就該是"的問題,怎麼會有選擇題的答案出現呢??

要選中華台北、中國台灣,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??

 

也有因為愛豆而轟自己國家的人,我也覺得無言。

凡的美人魚沒法在過年來台上映,說了一句:「真TMD的文化局,身為台灣人真覺可恥。」

說真的,身為台灣人的我,也真因為你們而感到可恥,為了保障國片,文化局的政策哪錯了??

不然有本事就去文化局當官,讓凡演的電影能無條件來台上映;

再不然就換個國籍吧,看哪國才不會讓你們感到可恥。

 

 

 子瑜這小女孩,當初因為是來自同個故鄉,所以多關注了她,

不管飯不飯的問題,只因她來自台灣,所以看到這莫名其妙的被封殺,我只能好無言好無言。

 

公司被連累,是事實;團體受牽連,是事實;

正值打響名氣的時候,卻因為這莫須有罪名而毀了大半心血,

當大家口口聲聲的說著「我挺妳」的時候,其實不如公司的一句話。

JYP的聲明,無奈也好,屈服也好,就像老百姓都會為了五斗米而折腰的道理一樣。

 

大家的聲援,只期盼小女孩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,

才16歲的年紀,未來還有好長的路要走,

有些事妳無能為力,但這都是成長過程,

這次就當吃了芥末嗆出了淚,眨掉淚水後,終是會雨過天晴。

 

加油~漂亮又美麗的小女孩-子瑜

 

 

 

 最後,這事給的警惕就是,

要麻不拿就不拿,要麻就把全世界的國旗都拿在手中,

這是最自保的一種方式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