嗨嗨,好久沒來寫文了。

自從疫情爆發之後,咖工作上也開始不順,

回想起來,

好像每年都會在某個時段歷經這樣的過程,

但今年卻多了健忘症……

 

早上才發生的事情,下午就直接忘記了,無論怎麼回想,就是想不起時間點跟事件……

一旦不順心的事情發生多了,咖就會想去找甜甜的戀愛劇來看。

 

自從三級警戒開始,咖假日就是在家追劇,

最近韓劇咖追了不少部,

如:大發不動產、怪物、我的室友是九尾狐、模範計程車、黑洞……

但讓咖有比較深的感觸就是標題的這兩部戲了。

但只說感情戲哦,至於劇情什麼有興趣的客倌就請自己去搜尋來看了。

 

這兩部戲都是事業有成的年上姐姐與小奶狗發生感情,

但卻因為彼此顧慮的因素不同而發生不一樣的情況,

依實際面來說 "WWW" 探討的比較深入,"前輩" 的話就是皆大歡喜的結局,

咖覺得兩部戲都有值得思考的地方在,但"前輩"這部收視率好像不太好,

看評論是說演員演技的關係,但咖覺得演的還不錯啊,哈哈哈。

 

"WWW"裡的裴朵美台詞讓咖有好多共嗚,可能年紀跟感情觀較相似,雖然能理解她的想法,但卻不能理解她堅持不結婚的理由。

裴朵美覺得:「 我不想讓這份愛被法律和制度束縛,我不喜歡國家干涉個人感情,這就是我的價值觀。

咖覺得結婚不是為了被法律和制度束縛,而是為了可以在法律與制度的保護下,不管發生什麼事,妳才是有權利決定對方"該如何"的人,

比如手術同意書……

 

 

im-soo-jung-jang-ki-yong1-1-1562834678.jpg

 

20190805141713_73.png

 

還有裴朵美給自家社會新鮮人的建議:

妳知道為什麼社會新鮮人要逞強買昂貴的名牌包嗎?因為擁有的越多,越要懂得隱藏,擁有的越少,越要懂得炫耀。

妳沒有稱頭的職位也沒有經歷,這種時候只能自我膨脹。我也不希望這個世界是這樣的,但它就是如此。

如果鬥不過的話,那就只能跟它妥協吧,我身為一個大人,對世界變成這個模樣也增添了一筆,對不起。

 

以前咖覺得什麼樣的身份就搭配什麼樣的物件,"適合"才是最重要的,

但隨著時代跟價值觀的改變,資本主義的社會讓"名牌"開始成為衡量一個人的"身價"時,其實咖也無法理解,但就是這麼現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GKdBDa4h

至於"前輩"這部看完感觸最深的是二姐了,本來以為有個深愛他的老公跟可愛貼心的女兒,但最後卻因老公的堅持不得不放手……

(其實最後也沒明確說明老公的性向如何)

還有主角們有一群相信並且愛護他們的同事,

咖也很喜歡他們在職場上的工作氛圍,

總之"前輩"看起來就是毫無壓力的一部劇。

 

~以上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