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你一天有20小時都不在的時候,放任毛小孩在家亂吼亂叫時,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要養牠?

當你幾乎一個月都在教牠「坐下」、「握手」卻依然教不會而出現罵聲時,我不知道你非要牠會的意義在哪??

當現在提倡「以認養代替購買」時,是不是也該提倡「主人」的素質與水準??

 

咖家每天打開大門時,永遠都有兩、三坨黃金在那,上面順便飛來幾隻蒼蠅湊熱鬧;

咖家門前的馬路,永遠都是斑斑點點屎尿留下來的痕跡;

在外頭洗機車時,總要聞著屎尿陣陣飄來的臭味而洗不下去;

隔壁毛小孩掉毛時,咖家車庫永遠有掃不完的狗毛;

對面毛小孩發情時,外邊總會聚集四、五隻流浪狗正在虎視耽耽;

斜對面家放出毛小孩溜噠時,因外人經過每每都要被咬上一口而鬧到叫警察來時,主人卻還能理直氣壯的說:「這我家門口,我怎麼不能放狗出來散步??」得~~有這樣的主人不能怪毛小孩。

把毛小孩放出來拉拔拔時,卻把塑膠袋綁在狗鍊上,我不知道你是要牠大完之後自己清嗎??

一隻膽小怕黑又怕寂寞的貴賓,當你因為牠在外頭流浪不忍心把牠帶回家後,但每到晚上必聽到鬼哭狼嚎的叫聲時,卻沒見你有回家陪伴過牠。

在半夜叫聲不斷而被惹怒的鄰居,竟然從上而下潑了好幾公噸的水.........毛小孩反而更聲嘶力竭的吼叫,咖反而被突然砸下的水聲失了半條魂………什麼蠢方法,根本不用睡了好嗎??一夜無睡到天亮……

 

 

不管認養或購買,既然"要"來了放在身邊,就請好好陪著牠。

你養的是「寵物」而不是看門,當知道自己不在牠身邊的時間大於陪伴牠時,是不是該考慮適不適合養?

不要因為自己一時寂寞或是出於愛心的收養,你真覺得自己幫了牠嗎?

不,並沒有,因為造成的噪音跟破壞環境,受害者巴不得把全部的毛小孩都送去安樂死,你是在害牠,讓更多人討厭牠們而己。

 

 

要養,

請三思!!請三思!!!請三思!!!!

真的請三思啊!!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