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的年紀是可步入禮堂的年紀,但對於現在晚婚的比例,又可以說是單身的年紀,就這樣卡在不上不下的尷尬時期。

咖身邊的友人,結婚的已結,單身的也沒伴,所以是兩極化的差別。

老實說,我真心的說,看著已結婚的友人,其實並沒有羨慕的成份。

一個是趕進度的馬上生了孩子,結果在家帶了一年的小朋友,看著她的FB,抱怨連蜜月都沒去,小孩一出生連出遊的機會都沒了,在家關到快發瘋,我們問說:「婆婆不能幫忙帶嗎?」她說:「婆婆也忙。」簡單的四個字,但聽的人都心知肚明。

另一個是嫁過去之後,住在一個八個人的大家庭裡,她老公算老二,之前還未嫁時,就聽友人說婆婆會抱怨大嫂,而大嫂的處事待度,有時友人也看不慣,雖然如此,終究還是嫁作人婦,雖說是嫁老公不是嫁大嫂,但同一屋簷下,難免要看人臉色。那麼多人的大家庭,清潔打掃總是要分配,分配不均,能抱怨給聽的只剩老公。

 

單身的我們,當然不至於慶幸未嫁,但總是自我安慰說:幸好我們沒遇到。但這時急的就是長輩啦。彼此的父母都曾說過:為什麼到現在妳們都還單身?妳們有醜到沒人要嗎?

哈哈,我們也不知道耶,因為再醜的人還是有人要啊,所以我們都說:緣份還未到啦。這是唯一能解釋的了。

 

再結束上一段感情之後,我發現如果真的不是遇到一個"李大仁"的男朋友,妳會知道,單身真的快活多了。

 

雖然逛街沒人幫妳提東西;但有伴時,我還是一個人提。

雖然特別節日不會特別慶祝;但有伴時,我還是一個人過。

雖然出遠門不會有人載;但有伴時,我還是坐大眾運輸。

雖然不會有人噓寒問暖;但有伴時,我總是等不到這樣的電話簡訊。

 

總結以上,大家都說:妳傻、妳笨、妳呆、妳活該。

是的,我都承認,但沒這樣過,怎麼知道自己的蠢呢?

 

所以,要不是交往到電視上演的貼心好情人,倒不如單身一個人,但前提是,自家姐妹們也要是單身,這真的很重要。

要是有男朋友有老公的話,沒人會管妳死活的,這個我在大學就深刻體驗到:友情算什麼?男人擺中間。

對於大家都還是單身一族時,我們其實也很慶幸。

不會為了男友的失蹤而擔心;也不會為了沒連絡而胡思亂想;更不會因為生氣吵架而傷心;也不用刻意討好委屈求全。

因為我們沒這些煩惱,所以過得也很快樂。

會不會單身一輩子我們也不知道,但對於現在的日子生活,我們卻是心安而滿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