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承者是我第一次嚐試一集一集寫下心得的劇集。

他跟綜藝節目不同的是,前面的鋪陳是為了帶出後面的劇情,所以每一集裡所表達的意思,沒看到答案之前都只能猜猜猜。關於這點,我只能說,我沒有猜的天份。編劇要表達的感覺,有些我也看不出來。(請原諒我的鈍)

 

我也去看過別的部落客寫的心得,能看的懂的,大家心得都差不多,但無法理解的,其實猜出來的答案也大同小異,因為思考點都是圍繞著"繼承者"這部份。

真要我說的話,只有二十集的劇本,有相關的人物會不會太多了點,雖然都互相牽連著,不難看出想表達的點就是上流社會的複雜關係,但沒辦法停留在父母那代就好了嗎?連小孩也都牽扯著,最後誰輸誰贏,其實父母也才是關鍵者。

 

會長把恩尚跟賢珠兩個跟"富"構不著邊的人,卻又刻意援助,到底安的是什麼心??

以為整天都關在房間裡,卻是派人手調查金元跟金嘆的的行蹤,真是一個心機超重的老人。

大小媽的對立,反映在兩兄弟的身上,其實金嘆一直都沒想跟金元爭的意思,但造成他們的隔閡,不就是自己的爸爸嗎??

金元太死心眼,但我卻希望這是編劇刻意的安排,真相如果是金元其實也很愛自己的弟弟,但怕感情表露太多,才不得己讓自己排斥金嘆,這會是我希望看到的。

 

還有富人跟普通人到底能不能成為朋友或是男女朋友?這點我也好奇。

理論上我覺得不太可能,畢竟家庭背景跟生活方式一定有很大的不同,而且也是會卡在長輩那關,總是會說要"門當戶對",但這劇會不會有Happy ending呢?還是往現實發展?也是個未知數。

 

還有最後一幕恩尚站在金嘆跟崔英道的中間,恩~這代表兩男開始要爭一女的意思嗎??

待看第六集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