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,妳衝著坐在對面的我說:「憑什麼大家都說我小就不能談戀愛?說我不懂感情事。我們也是愛的很認真啊。」

 

見面不到一分鐘,屁股都還沒坐穩椅子,劈頭來的就是這一句話,我一頭霧水,更何況,我連一句話都還沒說啊。

心想:這小孩是受了多大的委曲?才急著找人發洩。

 

終於聽完整件事的來龍去脈,重點也不過就是,大人們要妳現在好好認真讀書,妳這年紀還小著,別學人家談什麼戀愛。

 

高二算小嗎?其實不是。只是這個年齡該做的事,絕對沒有戀愛這個項目。

 

現在的小朋友早熟,偷嚐禁果的年紀愈來愈小,但當下的刺激與新鮮,最後換來的不都是以後的後悔嗎?

不知道過些年後,成熟了的這些女孩們,有沒有懊惱過,當初,怎麼不聽大人的話?

 

看著妳悍衛自己的愛情,很勇敢也很任性,我很羨慕其實也有點無奈,到底愛情這東西給妳下了什麼魔咒,能讓妳這樣深陷不已。

 

羨慕的是,在這學生時代的感情,毫無任何雜質摻在裡頭,一切只要你愛我,我愛你,這樣就足夠了。

無奈的是,當妳極力在為自己的愛情做爭取時,妳的男朋友正在做些什麼?是跟妳一起努力得到認同?還是讓妳一個人孤軍奮戰,而他,只是等待最終答案??

妳的沉默不語,我已心知肚明。

當然妳說了,是妳這邊出了問題。

所以,這樣的愛情,到底能撐多久?

 

大人們的規勸,多出自於對妳的關心跟保護,當誤入最後那條防線時,對女生會有多吃虧,我們不是不知道。

未來還很長,時間還很多,這麼一個好強又性子激烈的妳,大家怕的是妳做出反常的舉動罷了。

 

但我們都是過來人,在鬧脾氣時,哪能聽下多少話呢?

 

最後我只跟妳說:

「談戀愛不是在妳的年紀不能談,也不是在我的年紀才適合談,而是當大家在質疑妳這段感情時,妳有足夠能力去說服每一個人並且讓大家認同接受,妳所選的這條路是對的。」

 

讓大人們放心,這才是妳現在該做的事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