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旅程就只有我跟高中同學,就兩個女生前往,聽到的人都很驚訝說:妳們怎麼那麼大膽?

日文方面,我們看的懂五十音,但只是看的懂,並不代表就知道是什麼意思,整個句子就更不用說啦;英文方面的話,完全是憑著學生時期所學的東西,就這樣,出發去日本了。

其實我們本身就那麼有勇氣嗎?當然不是。
是因為去年有同事去東京(她日文會說也會寫),回來很很興奮的說:明年還要再去。

在今年初,我們就開始計劃,要去哪好、玩什麼、做行程規劃,結果在計劃一半時,她突然說:她家人不准她去。(因為一些私人因素)


OH~NO ,那我們之前找的資料算什麼??後來我高中同學說:不然就我們兩個去吧。(我同事跟我同學是互不認識。)

當初有猶豫過,但網上說完全不會說聽不懂,沒關係,一樣可以走透透,機場、車站、飯店都有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,所以,不用怕,去就對了。

是的,因為這樣,沒有再多考慮什麼,一句話:去就對了。

因為我們住南部,所以通車方面會比住北部的人久。

客運方面我們選擇統聯(好像也只有統聯能轉車到桃園機場),航空我們是坐JAL。

晚上十一點多的夜車,坐到桃園機場大概凌晨三點多,要等到6:40才能出關。其實這段時間是最難熬的。雖然機場裡有7-11,但也只是吃個東西就離開直接到辦手續的地方等。
機場的冷氣非常冷,想睡又睡不著,等著等著,JAL的服務人員"非常"準時上班,其他航空大概六點就陸續在辦手續,雖然我不清楚他們出關的時間,但我相信6:40分算很早的了,結果我們也是必須等到6:40才能開始辦。


心得:
1.其實一點期待的心情是沒有的,因為等待的時間太長也很累,所以我會建議如果從南部出發的人,看有沒有人能幫忙載一程,不然就是直接從小港機場出發(我只知道華航有飛,其他不清楚),不然來回的車錢其實也很可觀。(我們坐統聯去,高鐵回來)

2.如果像我們也是"很早"就到桃園機場的話,在7-11吃完東西之後,就直接到辦手續的地方。因為那的椅子非常少,如果沒佔到位子的話,然後服務人員又是在出關的時間才開始上班,那等待的時間可能就要坐地上了。


好不容易到了日本,拿完行李要入境時,我....被要求檢查行李。

從來都沒想過,我也會有這一天,而且還是語言不通的國家。
幸好海關人員會一點中文,這時我只能中文、日文、英文混著講。
(其實那時我就有點體會到,不會說,真的行的通嗎??)

通過之後,開始了我們第一天的行程。(到日本已經中午十二點多了)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